澳门威斯尼斯人娱乐9499(中国)主页

知青原创歌曲情真意切,红歌唱响“海大校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99

知青原创歌曲情真意切,红歌唱响“海大校园”

2016年3月1日,在上海海洋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展演。“中流砥柱颂·小桃杯中老年原创歌曲创作演唱比赛启动暨首场展演”在海大校园唱响。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上海东北经济文化促进会、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主办。老一辈知青艺术家们通过丰富多彩的表演,展现45年前上海百万知识青年深入农村边疆,为建设祖国奉献青春的情怀和风采。

展演开始前,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叶骏做了启动致辞。叶会长讲述了上海百万知青上山下乡,为祖国建设作出的贡献,提出了本次展演会的活动宗旨,并同时对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知青艺术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致辞过后,精彩的颂歌会拉开了帷幕。一首《我要为母亲张罗一场盛大的庆典》的诗朗诵说出了知青们对于祖国深切的热爱,在祖国母亲成立95周年之际,送上他们最诚挚的祝福。深情厚谊也感染了在场的大学生观众。随后,许多知青艺术家都展示了自己的原创歌曲。《唐诗·木兰辞》、《江西不能忘》、《难忘你战友》、、、、、、每一首歌都凝聚着知青艺术家们对于40多年前知青生涯的美好回忆和对于伟大祖国的祝福和歌颂。另外,我们海洋大学的学生郭一霖和许回分别带来歌曲《等待》和相声《顾名思义》为本次展演助兴。高亢的歌声,激情澎湃的表演,迎来了在场观众热情的掌声。

知青生涯结束了,但那份珍贵的记忆将永远存放在知青们的心中。这些知青艺术家们虽然早已过了风华正茂的年纪,但仍未停下为祖国做出贡献的脚步。他们用自己的歌声和力量继续书写着“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知青精神。作为大学生的年轻一代,我们应以他们为荣,将红色精神继续传承!

本次知青原创歌曲展演在我校举行,不仅让我们海大的学生感受到老艺术家们老当益壮的豪情和活力,也让同学们在听到这些红色歌曲的同时共同祝福祖国95周年的寿诞,激励同学们为了祖国更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