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威斯尼斯人娱乐9499(中国)主页

深渊中心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1539


二十一世纪是海洋的世纪,它覆盖了地球表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而其中有26条深度超过6500米的海沟,科学界称之为深渊,而专门研究深渊区间内的海洋科学称为深渊科学。深渊科学对于人类探索和理解海洋科学甚至地球科学十分重要,但因缺乏深海装备人类鲜少涉足深渊。为填补这一空白,原“蛟龙号”总体与集成项目负责人、第一副总师、我国“深潜英雄”崔维成教授依托海洋大学率先成立了深渊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致力于深渊科学技术流动实验室的建设和深渊科学学科的建立、发展,使我国成为真正的载人深潜技术强国。

深渊中心采用科学与技术相结合、技术攻关与市场开发相结合、民间资金与国家支持相结合的新模式开展研究。深渊中心负责技术攻关,建造全海深的着陆器、无人潜水器和载人潜水器;彩虹鱼科考船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科考船的建造、管理和运营维护;通过彩虹鱼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的平台与社会资源全面合作,同步实现技术开发和研究成果的市场化和产业化。

    通过与相关企业紧密合作,全面挖掘深渊技术和科学的市场潜力,形成一个自成体系的完整产业链,使上海深渊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一个国际知名的产--研一体化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