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威斯尼斯人娱乐9499(中国)主页

胡夫祥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6-07-02浏览次数:760

胡夫祥,男。日本东京海洋大学教授,水产学博士,东京海洋大学海洋技术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兼任日本水产学会企画委员会委员、《日本水产学会志》编委,日本水产工学会评议员、企画委员会委员、《水产工学》编委,《Fisheries Science》编委等。长期从事海洋渔业技术,渔具工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分别担任大学本科和研究生的《渔具物理学》、《渔业解析学》、《渔业科学实验》等主要课程。经常性承担多项研究课题,主要有渔网具等的优化设计和数值模拟,中层拖网的网位控制,高升力双叶网板及柔性网板的开发研究,自律开闭型拖网和新型金枪鱼延绳钓等的开发研究,选择性和分离性渔具的开发和评价等等。先后在《Fisheries Science》、《Ocean Engineering》、《日本水产学会志》、《水产工学》等发表论文70余篇,在日本国内外各种学术会议上发表百十余次。并申请或获得多项日本国内外专利。还与他人合作出版《渔具物理学》等著作。曾获得日本水产学会“田内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