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威斯尼斯人娱乐9499(中国)主页

【主题班会】海洋学院2018级新生 “自信温书迎考,合理规划学习”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王曜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61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端正考试态度,塑造良好的考风考纪。同时引导学生养成以学为乐,乐于探索的学习精神,促进学生和谐健康地发展。1111日下午3点,我院组织2018级全体新生在2203开展了“自信温书迎考,合理规划学习”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由18级新生辅导员曾欣老师主持,同时也邀请到了18级两位班主任童剑锋老师和陈锦淘老师、18级兼职辅导员张键彬前来参加。

  首先,曾欣老师对两位班主任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阐明了此次年级大班会的目的,并对此次的期中考试作了动员讲话。接着,由陈锦淘老师和童剑锋老师先后登台,对同学进行了学习方法指导和考风考纪教育。两位老师通过讲述一些真实事例说明了作弊的不良影响和后果,告诫同学们面对考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应当脚踏实地通过努力来争取好成绩。另外,两位老师也谈到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学习方法因人而异,关键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


随后,兼辅张键彬通过具体的介绍,帮助大家了解了大学成绩对于个人GPA和个人未来发展的影响,让大家认识到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大学并不代表着放松,在大一自己更应该主观付出努力,为大二大三打下坚实的基础,对自己的未来也应当有适度的规划。

最后,来自18海科2班的陈星达和18海科4班的曹城玮作为新生代表,纷纷上台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规划。他们以同龄人的身份帮助大家了解作为新生容易出现的一些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倡导大家要把大一当做全面提升自己的平台,理智积极面对即将来临的第一次期中考试,遇到问题及时向老师和同学求助,使自己得到全方位提升。

相信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都能意识到应该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好成绩。同时,不仅要学习知识,还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仅要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还要发展自己的兴趣,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让自己的大学变得丰富多彩。




供稿:房成泽

供图:胡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