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威斯尼斯人娱乐9499(中国)主页

【主题团日】2018海科2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曜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43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校各班级(团支部)纷纷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来号召和带动广大师生积极、自主地学习相关内容。我院2018海科2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1119日在2105教室举行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团日活动,目的在于培养大家积极提高思想道德水平的意识,加深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校领导李家乐副校长、研究生院王锡昌院长,院领导江卫平书记、王曜副书记以及辅导员曾欣老师进行指导、观看。

 本次活动由海科2班团支书孙钰欣同学主持。首先,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李校长为此次的学习活动作动员发言。李校长指出了海洋强国建设及实现中国梦对于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性,同时也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同时针对当前大学生对政治不够关心的现象,李校长也殷切希望同学们要多关注时事政治和国家方针政策,做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接着,由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讲话中的十大金句。随后,大家也一起观看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视频材料。

 随后,是关于十九大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答环节。对于此次知识竞答,同学们也是表现得非常积极踊跃,于是主持人随机抽选了五位同学回答相关问题。被抽中的同学都对答如流,这也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的认真态度和良好的知识储备。

   接着是小组讨论环节。本次小组讨论的主题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怎样的努力?”同学们自发分成小组进行交流讨论。现场讨论气氛浓烈,各小组成员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观点

最后由各个小组派出一位代表对讨论结果进行交流和分享。

 最后,曾欣老师对此次主题团日进行了总结发言。至此,本次活动在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的高度参与和一致好评中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也将撰写学习心得,对此次主题团日的学习成果作进一步巩固和总结。



 供稿:陈星达

 供图: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