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威斯尼斯人娱乐9499(中国)主页

【主题团日】2018海科3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团日顺利开展

发布者:王曜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会,把青年思想统一到学习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战略上来,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1116日,我院2018海科3班在2305教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海科3班团支书张清同学主持。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主旨演讲视频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此次的进博会谈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

 接下来,由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中的核心内容:一个总任务,两步走战略,三大规律、三个意味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个伟大工程、四个自信等等。讲解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并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及不同的见解。

再接着,是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答环节。由于上一个环节同学们认真积极地听讲,竞答环节进行得热火朝天。同学们都踊跃举手回答问题,且正确率极高。

然后是小组讨论环节。全班分为三个小组,分别讨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承担的责任”、“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看法及意见”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来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这三个话题。此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各小组成员就话题展开了深刻而又激烈的讨论。

最后,团支书总结了本次活动所学习的主要内容,以及同学们优秀的思想观点。至此,本次活动在全班同学的积极参与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撰写了深刻的学习心得,对本次主题团日的学习成果做进一步思考和总结。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的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勇担时代大任,在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意志品格的锤炼,把个人的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