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威斯尼斯人娱乐9499(中国)主页

【学生活动】我院2019年春季学期学生骨干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王曜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35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其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院团委于423日—512日组织开展了2019学年春季学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

423日下午,本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教学楼2206举行,到场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江卫平、党委副书记王曜、戴小杰教授、团委指导老师曾欣。曾欣老师表达了自己对所有成员的期许,并宣布本次青马工程正式开班。王曜老师希望大家在五四100周年之际,努力成为有担当的新青年。江卫平书记和戴小杰教授采用了互动式访谈,通过给学员们分享在海上抓捕金枪鱼、参加国际谈判以及学习英语的经历和经验,勉励大家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427日下午,“青马”班全体成员于我校东操场开展破冰活动。大家分组完成了“神笔马良”、“急速卡片”、“呼吸的力量”等团队游戏。通过团队合作的形式,使得各位学员增进了彼此互动和相互了解,为之后的学习活动展开打下了感情基础。

57日下午,大学生骨干培训活动之新思想大讨论于教学楼1207举行。到场嘉宾有:吴睿婕、范郭睿和王蓉三位高年级学长学姐。吴睿婕学姐围绕科创实践从自身经历出发,告诫大家勇于做出选择,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郭睿学长介绍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修养,带大家了解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标准以及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信仰等方面。王蓉学姐从学生工作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希望大家用心对待每一个工作,用心去感受每一次收获。最后,三位学长学姐也就五四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想。

511日,“青马”班队伍去到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青马成员对社会主义青年团又添新的了解,认识了一些青年革命先驱,见到了一些历史文刊,亲身感受了一番渔阳里的革命气息。参观学员也纷纷表示,这种寓教于行的方式确实让大家获益良多。

514日下午,“青马”班结业仪式于教学楼1304举行。此次结业仪式特邀学院团委指导老师曾欣作活动总结指导。曾欣老师从本次青马工程带给大家的思考出发,表达了对大家学有所成的祝贺,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将此次培训班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各小组代表和优秀学员代表也纷纷上台发表了自己对本次青马的看法。最后,曾老师为优秀学员和普通学员分别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此次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落幕。

本次青马工程虽然结束了,但是新一代青年的漫漫奋斗路并没有就此停止。不忘初心,光明的未来就在前方!



供稿:海院团委

供图:海院团委

201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