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威斯尼斯人娱乐9499(中国)主页

农业农村部大洋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46

大洋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由农业农村部批准,由上海海洋大学承担建设,由陈新军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陈勇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实验室依托上海海洋大学两大传统优势学科和海洋信息工程新兴学科建设,有效整合了上海海洋大学在大洋生物资源开发和利用的科研力量,结合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渔业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旨在提高大洋渔业资源开发和利用的创新能力。截止目前,实验室有各类工作人员52人,其中固定人员32人,科研人员31人,配有一名专职秘书负责日常运行。实验室现有实验面积30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价值5000万元,其中单台10万以上的仪器设备共85/套,总值3500万元。

 

农业农村部大洋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

大洋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远洋渔业资源基础生物学研究;高效生态友好型渔具与渔法研究,包括渔具渔法数字化技术的研究、生态友好型捕捞技术的研究、高效捕捞技术研究和节能性捕捞技术研究;渔场形成机制及渔情预报技术研究,包括渔场形成机制研究和渔情预报技术研究;渔业资源评估和管理政策研究以及远洋渔业物联网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