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威斯尼斯人娱乐9499(中国)主页

温健--2020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65


温健,男,学号16211132016级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和单项奖学金,并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社会工作积极分子”的称号。积极参加科研竞赛,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上海市赛一等奖,目前保研上海海洋大学渔业资源专业。

他来自山西省汾阳市。大学期间他通过一门编程语言开始科创学习,软件应用的多样性让他思考如何将编程语言与专业知识相结合。通过与老师的交流,开始一步步地摸索。大量的文献阅读使他对研究背景有了宏观的了解;数据搜集与处理使他进一步应用所学的编程技能;严谨科学的文字表达使他在论文写作方面得到了提升。大学期间共以第一作者发表和待刊中文CSCD核心论文4篇,以第二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

他热爱唱歌,大一大二期间他加入了校合唱团,作为校合唱团团员他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市级比赛,随团队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二等奖,上海市第四届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一等奖等。在校内他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多次在迎新晚会及毕业晚会中表演,并参加第五届“海大好声音”获风华正茂奖。

他热心于志愿服务,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他认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他参与了上海海洋大学无偿献血、“益起跑”上海各界青年公益迎新跑及2018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志愿活动。温健其实也有过一段对自己专业的迷茫期,一时不了解自己的专业兴趣,这段时间中他利用课程安排的空闲期,学习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目前他已经通过了9门课程。

在海大的四年他经历了一段美好的旅程,他很开心这一路来身边一直有默默支持他的朋友、家人,还有为他引路指导的老师。